大三准考研狗,目前居住于武汉。
电音,acg,民谣,翻唱系找我。
偶尔手机随拍。

       继昨晚救了VIP发现被救者是小岛后(支线112),中午回来又遇到另一个彩蛋。
刚上游戏打算会基地看看,刚飞到一半BB说“有点不对劲”,以为长时间不上游戏基地被端了,于是放下手中的筷子,捡起鼠标。只见静静从直升机上信仰一跃......然后就开始和BB玩水了。。(Surprise Mother Fuck)
回到救小岛那个话题。有两点让我印象很深刻:
        第一,救小岛和救米勒的任务都是同一个模子刻出来的。地点都处于一线战场,都是被俘状态,周围环境十分恶劣,又有重兵把守......再结合小岛离职科乐美事件,离职原因已经很好的反应在游戏中了,所以说网上的什么传闻称小岛秀夫是因为在公司内部斗争中失败......你确定玩过游戏??如果说诗人喜欢用文字表达自己的想法,那么一个好的游戏制作人则会用游戏的方式来表述内心的话语(程序员怎么办??);
        第二,小岛是被VS救出来的。记得小岛被解开头套,看到VS的眼神仿佛是在说:“你终于来了”。表明小岛在这里受了太多折磨,已经到了撑不下去的地步,VS的到来重新点燃了希望。记得在一次采访中小岛面对记者提问:“你如何评价Big Boss?”,小岛这样回答:“Big Boss就是我,我就是Big Boss”。可见小岛已经把自己的灵魂融入到了游戏中,整理一下思路...Big Boss 是小岛,小岛就是 Big Boss,VS救了小岛...这不是自救么?有人会问,为什么是VS不是BB,我想那时候小岛可能已经不是科乐美员工了吧,所以只能创造一个和BB一样的幻影(本作游戏名?)来代替BB。
说真的,很佩服小岛,能把自己的灵魂融入到游戏中,这样做可能会有点自私,但也不影响MGSV成为一部伟大的作品。
        很想@ 小岛求证实上述观点,但估计本人也不会直接承认吧,期待你的新作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电炒锅制黄焖鸡米饭 | Powered by LOFTER